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深入一线 把脉问诊 推动2024年退役军人工作开好新局

来源:高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殷小叶 发布时间:2024-03-11 16∶09
字体:【 打印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实干谱新篇。为不断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连日来,高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认真践行“四下基层”工作法,由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分组深入各镇、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走基层摸实情、找对策提效能”专项调研活动。

摸清底数,夯实工作基础。将全面摸排与重点摸排相结合,全力分类做好退役军人就业情况、享受政策情况摸底工作,对优待证办理、光荣牌悬挂等情况进行重点掌握;针对年事已高,不方便办理优待证的退役军人,村、社区服务站工作人员要上门办理,提高优待证办理率;对于光荣牌出现破损掉色的要及时更换,确保光荣牌应挂尽挂,提升退役军人幸福感。

分类施策,提升服务质效。认真学习借鉴“浦江经验”,严格落实领导下访接访工作要求,千方百计为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排忧解难。调研组严格落实常态化联系工作机制,每到一个镇,都要到退役军人数量多、反映问题多的村进行实地走访,耐心倾听退役军人所思所盼,研究解决对策办法,从源头上化解矛盾问题。同时,重点对带病回乡退役军人和到县局反映过困难问题的退役军人家进行入户走访,了解身体情况及家庭生活情况,用心用情用力为退役军人办实事、解难题。

提早谋划,优化服务保障体系。按照“五有”“全覆盖”的工作要求,对镇、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规范化运行情况进行督查,要求基层服务站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做好退役军人思政教育、老兵宣讲、志愿服务等各项工作,加大对优抚对象的关心关注,提升服务保障水平,提早谋划做好基层服务站的示范创建等各项工作,为新一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跑出退役军人工作加速度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